{Laravel x Vue}Conf Taiwan 2023 心得

LaravelVue.js

剛看完 {Laravel x Vue}Conf Taiwan 2023,趁記憶還在的時候記一下聽完的小小心得。

因為是雙軌制,Laravel 跟 Vue 只能二選一,雖然我兩個都很想聽就是了😭 只能忍痛選一個了...

重新发明 Vue:经验和教训

興奮到只記得尤雨溪大大了XDD 咳... 不是

至少重新的全盤了解 Vue 的發展歷史和未來,其中我還滿喜歡的是講到事後對於 Vue 2 到 3 重構的反思,的確是再次體會到維護一個影響力很大的專案是很不容易,需要時時刻刻照顧好開發者和使用者的體驗。

用 Livewire 開發CMS的甘苦談

從這裡開始我幾乎都待在 Laravel 這軌了。Livewire 說實話我其實只有用過一點點,因為我現在鍾愛的是 Inertia XDD 阿 當然過了 2 年之後 Livewire 也有更新了不少,聽完這場之後未來可能會想在玩具專案上試試吧!而且新官網超酷炫~

探討 PHP 中的程式碼保護策略

Albert 大大每次都帶來還滿深的講題內容。對於程式碼保護我也是有去搜尋過,但出來的幾乎不外乎都是只講混淆。這場就很完整的介紹了保護方式、原理和推薦使用的工具等,收穫還滿多的。

從MVC到前後端分離的策略

下午就跑到 Vue 軌去聽了一場XD 因為我平常不是用 PHPStorm,而是用 VSCode~ 而這場則是學到了 .net 如何跟 Vue、Vite、Nuxt 整合的神奇用法,雖然平常用不到,但如果有需要的時候可以來試試看~

MySQL 的權衡之道 - 優雅與卓越的設計心法

講師好帥啊😍(被打

撇開講師帥的部分,真的是把平常在用但幾乎不會的 MySQL 重新學了遍,而且內容循序漸進、架構清晰,聽著很舒服~ 還有提到很多豆知識都是以前不知道的。如果時間還夠,還想繼續聽完啊!(才...才不是因為...

運用Event Storming來一起探索可觀測性

這場是離我相對比較有點距離的,聽的時候是半懂不懂,但事後回想其實重點只有兩個,其一是貼那一堆事件的便條紙,現在是看不大懂,以後有機會再懂,其二則是搭配炫酷的監控工具,這個可能比較有機會來試試看吧~

結語

今年終於有機會來線下還挺開心的,因為前兩年一年是全線上、一年是有事。只差在一個人去是還有點怕怕就是了... (社恐的心理獨白) 不過還是期待明年~ 許個願希望明年的自己可以再去投個稿當講者🥰~